卢:胜利被哨子抢走 波什:裁判应道歉 NBA:没吹错

2018-06-01 14:27 网易体育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卢:胜利被哨子抢走 波什:裁判应道歉 NBA:没吹错

NBA裁判在今天又成了全世界的焦点。在总决赛首场对决中,托尼-布拉瑟斯、肯-摩尔、埃德-马洛伊的组合再一次引发热议,尤其是关键时刻几次值得商榷的吹罚,让美国社交媒体上的从记者到球员再到球迷都骂声一片。

比较有争议的吹罚之一是第四节最后36.4秒勒布朗的一次犯规。当时勇士以102-104落后骑士,快攻是杜兰特撞到了勒布朗,本来裁判给出的判罚是进攻犯规,但随后又改成了阻挡,最后杜兰特两罚全中追平了比分。但在加时赛中,勒布朗的一次类似的突破却被判失误。

骑士主帅泰伦-卢怒不可遏,说道:“那是不对的!那是错误判罚!你明明知道他在合理冲撞区外,但最后改判了,历史上从来没有这种判罚,而且还是在总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上,在我们队打得这么拼、那么好的情况下。那是不对的!”谈到勒布朗51分却输球,卢气愤地表示:“他的表现简直史诗级。打成这样,然而却被抢劫了,这是不对的!”

凯尔特人随队记者Adam Himmelsbach认为,像这种犯规勒布朗经历了无数次,但是一次都没有改判过,他直接在推特上写道:“勒布朗VS勇士、裁判和JR。”

骑士记者Jordan Zirm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:“裁判太可恶了!凭什么勒布朗对杜兰特就是犯规,而当勒布朗(加时赛)在另一侧被犯规时却没有哨子。”

不过根据裁判官方给出的信息,最后两分钟吹罚进攻犯规时,可以回放录像裁定防守球员是否站在合理冲撞区的,随后再根据回放内容对阻挡或者进攻犯规进行改判,是被规则允许的。当时杜兰特坚持要求回放,只是了解并善于利用规则罢了。

此外,裁判在最后时刻控场不力也是争论的焦点。加时赛最后时刻,双方爆发激烈的冲突,先是TT对利文斯顿犯规,之后又与克莱打嘴炮,之后和追梦两人直接发生肢体接触,用球砸向了追梦的脸,最终被驱逐出场。包括凯尔特人记者Marc D'Amico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,这是裁判自己没有及时控制住局面,TT不应该被罚出场。

雷霆专栏作家Fred Katz也感慨:“都记不起上次裁判在如此重大场合失控是什么时候了,他们早应该在TT和追梦冲突前隔开两人。”

勒布朗的前队友克里斯-波什也持相同意见:“骑士犯了很多错误,但是有人要为最后2分钟和加时赛的吹罚向骑士道歉才对。”

还有记者发现追梦在希尔执行最后一次罚球时提前进线,而按照规则,希尔在罚丢后应该追加一次罚球,但是裁判漏判了,这应该属于比较严重的误判。

责任编辑:袁帅(QN0015)

猜你喜欢